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乡 > 工作情况

石桥乡“三部曲”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8-27

石桥乡“三部曲”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近日,我乡持续高温,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石桥乡紧绷安全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切实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乡党委政府成立森林防火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研究部署,分管领导抓检查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村、相关办室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灾情的发生。

二是加强宣传,切实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重点工作,运用传统和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将宣传工作深入到广大群众中去,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共同防范。目前,我乡召开院坝会18余次,悬挂宣传横幅30余幅,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宣传车巡回宣传60余次,微信群推送10余条。

三是加强值班,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领导带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各村各部门保持通讯畅通,如有火情发生,立即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人员立即到位,做好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工作。

(石桥乡  肖雪娇  1770233704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