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乡 > 工作情况

石桥乡念好“三字诀”扎实开展防汛抗洪

日期:2020-07-07

    一是宣传防控突出“早”。提早召开防汛抗洪工作调度会,组织民兵、干警、消防、卫生、应急、民政等部门人员80名,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演练,向群众发放防汛宣传册1000余份,利用LED、大喇叭每天定时播放防洪避险知识,增强群众抗灾自救能力。

    二是排查监测突出“全”。以村社区为单位,组建7个工作组下沉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所有可能存在洪灾隐患的水利工程、地质灾害点、农房等进行全覆盖排查监测,排查灾害隐患15处,纳入重点地灾监测点6处,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三是应急抢险突出“实”。组织80余名乡村干部、巡防队员深入村社开展灾情排查和生产自救,发放救灾资金10万元,出动挖机、铲车5台进行全面清障、疏通道路,帮助18家农户转移财产和各类物资,紧急搬迁避让80余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