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双河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双河镇 > 工作情况

双河镇:多措并举严防森林火灾

日期:2022-09-06

近期,我区气温持续上升,森林火险进入高危时期,双河镇以“严”字当头,“防”字为重,强化措施,切实做好夏季森林防火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双河镇连续高温天气及避暑纳凉流动人口不断增多,使得双河镇森林防火压力陡增。该镇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充实防火队伍,制定详细防火灭火方案,保证各个山头林区不遗不漏,同时规定镇村两级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全天候在岗,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及时迅速传达突发火情。

同时为了多角度、全方面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该镇利用多种方式进行了森林防火宣传。每逢会议均向各村强调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极力避免火灾的发生结合疫情防控、“两违”巡查走访的时期,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灭火、逃生等知识通过微信群“线上”和辖区显眼处人流多的地方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单等“线下”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及技能

为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该镇定期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做到巡查地区全覆盖、无死角加强各进山入口的人员值守,加强检查巡查,杜绝火种进入林区,从源头控制了火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