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双河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双河镇 > 工作情况

双河镇:落实四方责任 强化采笋期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2-04-08

“昭苏万物春风里,更有笋尖出土忙。”4月双河镇当地村民及部分外来人员陆续进入大山深处采摘竹笋享受大自然的馈赠;为确保“采笋期”林区安全及疫情防控安全,双河镇多办室联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开展“采笋期”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防火意识。采取宣传车在乡村公路沿线巡回播放森林防火宣传、在醒目显眼的地方张贴通告、在赶集日人员密集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面拓宽宣传范围和加大宣传频率广泛宣传采笋期森林防灭火等相关政策法规进行,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500份,下乡宣传20余次,张贴横幅和海报50筑牢森林防火的“安全网”,切实提升群众的防火意识

二是落实四方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行业责任,根据职能分工落实对应办室(中心)防控责任;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各村社区加强属地监管;强化牵头责任,督促采笋牵头个体老板加强管理采笋人员的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责任;压实主体责任,落实采笋人员个人防护和森林防火的主体责任。

三是多办联合执法,确保工作落地应急办、社事办、平安办、林业服务中心、派出所等多个职能办室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开展“采笋期”疫情防控及森林防火工作。加强笋山重点关口和路段的巡逻巡查力度,针对林区采笋群众防火意识差,参与防灭火积极性不高的实际情况,实施全方位现场讲解现场抓典型的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目前,签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告知书14份,巡查检查6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