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双河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双河镇 > 工作情况

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助推双河镇稳步发展

日期:2021-10-20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正值秋高气爽,丹桂飘香,重阳佳节如期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12-13日,双河镇积极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退休干部活动。

10月12日下午,在双河镇组织委员黄向华的陪同下,老干部们参观了双河镇重点旅游项目“九耙树”。黄委员向老干部们介绍了九耙树的千年历史,以及九耙树近几年来带动周边村民致富,逐步发展成一个优质的旅游景点的情况,老干部们纷纷感慨双河发展迅速,对未来双河发展抱有强烈的信心。

随后,又来到仙女山机场参观。仙女山机场从2016年开始建工,2020年完成首航,机场建设过程是双河发展速度的证明。期间老干部们先参观了机场外景,人间仙境般的景色,让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其后又走进机场感受机场浩大的氛围,切身地接触双河的发展。

接着又来到了双河两大产业之一的蔬菜基地观摩,了解生力产业的发展情况,老干部们一致认为应该继续发展蔬菜产业以促进本镇的稳定发展。最后,大家到了双河重大建设项目木根水库边,了解水库的修建、维护、使用情况,以及饮用水水质等问题,老干部们深刻肯定了双河政府的建设思路和木根水库建设所带来的效益。

最后,10多名退休干部一起乘车返回,此次活动经历3小时,在回程的路上,大家纷纷发言再次肯定了双河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脸上都洋溢的幸福的笑容。

10月13日上午10:00,由黄向华委员主持会议,印克文书记、湛鸿镇长等多名领导参与召开了退休干部座谈会。会上,湛鸿镇长介绍了近5年来双河的经济发展情况,退休干部们对双河的发展建言献策和对活动慰问表示了感谢,最后印克文书记总结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以及对未来双河的发展作了详尽的规划,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此次活动历时2天,一方面让老干部深感自身受到了重视,体会到了组织温暖;另一方面也让双河镇吸收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对未来双河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