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双河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双河镇 > 工作情况

双河镇: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力民营经济大力发展

日期:2021-09-27

双河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相关工作精神,紧紧围绕“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要求,创新要素供给,算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加减乘除”公式,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发展。

一是高位推进,做好顶层设计的“加法”。构建领导体系,形成主要领导牵头,各分管领导主抓,相关办室联动的工作格局。聚力打好“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量、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搭建民营经济服务平台”四大攻坚战。

二是认真落实,做好答疑解惑的“减法”。各相关办室,积极学习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相关文件,吃透文件精神,结合“大走访大谈心活动”、镇级形势政策宣传活动等,分类开展宣传活动。对上门咨询政策的个人或企业,用最通俗的话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破除他们因为政策不了解而产生的畏难心理。

三是注重发展,做好增质提速的“乘法”。双河镇充分利用地理气候优势,大力发展三大特色产业,打造康养圣地,为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纳凉和更多企业前来投资,努力推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四是汇聚力量,做好破解难题的“除法”。聚人气,凝乡情,举办乡村振兴及招商引资恳谈会,邀请对口帮扶单位的领导、曾经在双河工作的领导干部、双河籍在外创业(工作)人士和双河的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参会,为双河发展出谋划策。聘请发展顾问,为全镇发展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专业建议和指导,帮助当地农户和民营企业增收创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