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双河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双河镇 > 工作情况

双河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把好师生“入口”第一关

日期:2021-09-03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及周边环境的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开学第一周,双河镇应急办牵头派出所、食安办、平安办、卫健办等多个办室,联合开展辖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把好师生“入口”第一关。

学校食堂是检查重点,工作组在开学第一餐前对学校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查看是否严格采取消毒措施,了解食堂每天餐具清洗消毒情况;对热食检查食品进货渠道,厨房标识等;对冷冻品检查冰柜,查看半成品和成品是否分类放置。对学校食堂检查发现的1个问题,责令学校立即整改落实,为学生建起了一道食品安全防护墙

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中,重点对校园周边餐馆、小卖部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和健康证等证照是否齐全,查看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食品安全要求是否落实。本次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共计检查副食店及餐馆12家,并逐户签订安全食品承诺书,对发现问题的4家副食店及餐馆落实整改,督促证件不齐逾期的店铺尽快办理完善。

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下一步,双河镇将持续推进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开展联合执法,继续共同发力确保校园安全,打好专项整治持久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