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双河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双河镇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双河镇:加强校园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网”

日期:2021-08-31

为切实保障校园安全,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8月31日,新学期开学之际,双河镇党委书记印克文、宣传统战委员傅江愉带队辖区派出所、镇应急办(食安办)、平安办等相关办室对辖区内2所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双河镇中心小学校、木根完小先了解了今年新生入学等情况,再针对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逐一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学校和幼儿园深刻认识食品安全、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消除安全隐患,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培训,规范食品储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环节,为师生提供干净、整洁、卫生的就餐环境;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健康监测、疫苗接种、门岗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师生校园安全。

检查中,镇党委书记印克文指出,学校要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高度,有力破解工作难题。一是要求对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度,强化日常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利用返校契机等,加强疫情防控、防溺水、消防安全、饮用水卫生、食品等关键领域的宣传,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关系,多措并举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扎牢校园“安全网”。二是学校办学教学质量是关键,在抓好教学的同时,针对当前生源流失问题,学校要采取措施紧盯生源,落实教师家访入户和村社区干部座谈等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力争双河学校办学更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