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桥镇 > 工作情况

平桥镇:开展“春耕农资”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日期:2024-02-22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为保障春耕农资用品质量,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有序推进春耕备耕生产,保障农资供给,2月21日,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平桥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由区级部门纵向联动,镇级部门横向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理统筹,对农资经营户证照资质、消防安全、农资质量、农资销售等情况进行检查。共计检查8户农资经营户,发现1户存在违规零售种子行为,现场没收全部违规零售种子,并依法处置。

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开展普法宣传,引导企业、个体工商户规范经营,树立法治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以案释法,以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作为警醒,引导群众强化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切实提高了行政执法效率。接下来,平桥镇将持续探索联合执法新路径、新方式,加强对场镇营商环境的整治优化,营造规范、有序、安全的社会生态,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