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桥镇 > 工作情况

平桥镇:“三礼讲堂”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主题讲座

日期:2023-12-16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八五”普法规划精神,加大校园法治教育宣传力度,预防校园霸凌事件发生,推进平桥镇“三礼讲堂”特色法治阵地走深落实。由镇平安办和高屋村第一书记牵头,联合重庆市法律援助基金会、重庆星空律师事务所、镇应急办、平桥派出所、平桥中学,于1213日下午在平桥中学操场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普法讲座进校园”活动。

重庆星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通过案例引入、法条解读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对校园欺凌的相关常识进行讲解。

平桥中学操场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普法讲座进校园”活动

在讲座过程中,律师通过知识小问答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并向积极参与问答的同学发放活动奖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也提升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防范意识。

邀请同学参与问答活动

普法教育是新时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途径,要切实做到“深学之、笃信之、践行之”。本次“预防校园欺凌”普法讲座立足于平桥镇特色,将普法教育与“三礼讲堂”结合起来,建设法治校园,打造法治阵地,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校园氛围,努力建设“为人知礼、尊法有礼、兴村有礼”的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