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桥镇 > 工作情况

平桥镇:开展“12.4”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日期:2023-12-07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深化宪法教育进基层,推动宪法精神入民心,我镇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以“141基层智治平台”为主,通过“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开展送法进村社。由镇基层治理中心任务下派方式,指导各村(社区)积极开展以“法治院坝会”、乡村大喇叭、LED标语、村社微信群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打通宪法宣传进村入户的“最后一公里”,从而让老百姓更好地学习宪法、崇尚宪法、维护宪法。

(平桥社区张贴宪法宣传海报)

同时,为吸引更多群众能切身地了解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镇平安办将农村“赶场日”与“宪法日”相结合,在王家湾广场开展了集中宣讲活动,营造“法治赶场”的浓厚氛围。在活动现场,法律专业的青年讲解员对宪法中的重点内容,为驻足群众耐心讲解,并对村民重点关心且息息相关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镇平安办在王家湾广场开展宪法集中宣传)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宪法读本手册150本、宪法知识宣传单300余份,群众的互动性和参与感得到提升,提高了群众对宪法的知晓率和重视度,让广大群众更好地知法、守法、学法、用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