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桥镇 > 工作情况

平桥镇:开展行政复议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3-11-23

为进一步发挥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力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积极作用,我镇于11月17日上午在王家湾广场开展了平桥镇行政复议宣传月活动。

在活动现场,镇平安办联合平桥派出所、司法所、社区等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从行政复议需要如何申请,到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后续如何受理、审理等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还邀请了镇司法所所长甘薇以实际案例作详细讲解,简明扼要地传达了修订前后的变化,并为群众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如何在行政争议中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而提高了老百姓合理使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自觉意识,也为政府在今后实施行政行为营造了良好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页150余份,围观了解群众200余人,切实提高了行政复议在群众中的知晓度。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深化推进行政复议法宣传进村社、进企业,充分发挥其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的作用,让广大群众更好地知法、守法、学法、用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