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桥镇 > 工作情况

平桥镇: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3-11-09

寒冬将近,正值我国第32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镇群众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和平中学旧址陈列馆及各项文物安全。我镇于118日开展了“119”消防安全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一是邀请了平桥镇消防专员陈尊华为参与活动的群众与职工普及消防知识。包括消防法律法规、火灾的成因、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措施、火灾逃生技巧等。二是就和平中学旧址陈列馆内的消防设施设备、器材进行检查并介绍。包括火灾预防常识、火灾逃生指南、消防安全提示标识、火灾报警电话等。三是组织相关办室协同消防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模拟火灾事故疏散、灭火、救援等实际操作,检验应急预案的实施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我镇职工及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及文物保护责任感;为构筑良好的社会环境贡献了坚实的力量。

平桥镇消防专员为参与活动人员普及消防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