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桥镇 > 工作情况

平桥镇: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护墙”

日期:2023-08-08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普及网络诈骗犯罪相关常识,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预防、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期,平桥镇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部署,并联合平桥派出所等单位开展了多形式的线下宣传活动。

以防为重点,联合辖区村居网格员编织网状“防火墙”。7月26日,平桥镇召集各村(社区)负责人、镇级单位负责人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召开了“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部署会。会上镇政法委员杨华通报了全区以及平桥的电信诈骗数据和案例,以身边案例作为警醒;同时平桥派出所所长吕政东以视频和PPT的形式,向参会人员作反诈培训。会后,各参会人员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各行各业,谨防再次发生电信诈骗事件。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反诈宣传视频

以案为典型,强化全覆盖宣传提高群众反诈意识。镇平安办牵头,联合平桥派出所民警、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的超市、银行、药店、农贸市场、企业等地张贴宣传单,并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为群众现场宣讲了武隆区发生的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常用手法、诈骗伎俩等知识。此次宣传主要针对30-55岁使用智能机的群众,向其推广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引导其开通短信提醒,提高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


到金薯苕粉厂进行反诈宣传


中铁八局项进行反诈宣传


过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人民群众反诈安全的防线。接下来,平桥镇将继续联合派出所,村(社区)等力量,持续深入推进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护墙”,营造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