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桥镇 > 工作情况

平桥镇:“红灰旗”评比检查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日期:2023-07-24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近期,平桥镇紧紧围绕村容村貌提升、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整治和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流动红(灰)旗”评比检查工作。

考评工作由农业服务中心牵头统筹协调,并随机邀请1名驻村工作队成员、党代表、人大代表组成检查组,每月定期考核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对人居环境卫生进行月度督查评分排名,并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各村,要求限期整改。

评比方案印发后,各村积极行动,红隆村、乌杨村等随即组织村、社干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村级“红灰旗”检查评比、表彰方案,明确了村级检查评比工作人员、检查标准等,快速组织相关工作落实;中村村、龙园村、平胜村等积极开展相关评比活动,将活动图片及相关制度及时归档。


检查组开展入户评比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平桥镇立足“学先进、找差距、抓落实、促行动”,通过人居环境“流动红(灰)旗”评比,有力地促进了全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整体提升,推动农村环境面貌持续向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感、幸福感。下一步,将持续推动书记带好头、干部先垂范、党员争先锋、群众齐参与,助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