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桥镇 > 工作情况

平桥镇:反诈宣传进村社 安全防范入人心

日期:2023-03-06



为进一步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普及防范网络诈骗常识,全面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近期平桥镇组织开展了“全民反诈 共筑平安”集中宣传攻坚行动。

在校园宣传中,借助家长会的契机,教师以发放宣传册、播放防范宣传PPT和视频等形式,提醒家长朋友时刻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寓教于乐,让广大家长、学生在生动的气氛中,深入了解反诈知识,并号召大家将其带回家中,让反诈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在集市宣讲上,通过发放“反电诈”宣传单、摆放普法宣传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反电诈”宣传标语,向群众进行集中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在入户宣传时,村(居)干部借当下重点工作入户走访契机,向群众推广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反电诈”知识,以身边案例作为警示,将“反电诈”知识潜移默化融入群众心里。

同时,村(居)干部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社区网格群及朋友圈等转发电信诈骗相关文章和视频,推送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知识、案例及预警信息,让辖区居民群众知晓诈骗手法,主动参与防范。

据悉,该行动将持续到5月底,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