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桥镇 > 工作情况

平桥镇:厉行勤俭节约,建设节约型机关

日期:2022-10-09

为推动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推行绿色办公。近日,平桥镇结合单位实际,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

一是健全组织管理。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平桥镇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创建活动的方案制定和组织实施。领导小组下设创建行动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协调、落实。

二是提升思想认识。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平桥镇把节约型机关建设作为一项常规要求,纳入日常管理和年度目标考核,通过专题学习、宣传教育等方式,做到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创的工作格局,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推行绿色办公。推行无纸化办公,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带头践行绿色出行,更多采用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

四是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采取生活垃圾减量化措施,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建立垃圾清运台账,交由规范的回收渠道处理。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处宣传实践活动,加强总结交流,推广经验做法,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推动工作整体提升。利用多种渠道和载体,大力宣传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