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桥镇 > 工作情况

防患于未“燃”,平桥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日期:2022-04-20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熟悉逃生通道,提升应急疏散的能力,2022年4月20日,平桥镇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开始前,黔江区政安消防培训中心的张万清主任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对于日常容易忽视的隐患、细节进行了总结,并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逃生方法。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尤其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当操作,以后都会有意识地规避,做到防患于未“燃”。

培训结束后,干部职工们返回工作岗位,准备进行消防疏散演练。“着火啦,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慌乱按疏散路线和顺序,撤离到疏散场地”一职工于三楼办公室发现“火情”后,迅速组织其他干部职工安全、有序、快速地捂住口鼻撤离,并及时联系平桥专职消防队开展消防救援。4分钟后,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撤离到空旷地带,党政办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并汇报此次疏散情况。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让所有干部职工学习消防安全防护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达到了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最大限度保护人员和财产安全的目的,实现了消防安全工作水平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