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桥镇 > 工作情况

平桥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筑牢节前安全防线

日期:2022-01-10

1月7日,根据安全生产工作会要求,平桥镇安排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到企业、学校、餐馆等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实地查看消防器材、安全生产设施配备等情况,要求注重安全监管,特别突出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实现安全预防关口前移,防止事故发生。

同时,领导干部还带队对建筑工地、工业园区、加油站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督导检查,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各环节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生产装置、关键要害部位的安全风险管控,实现以安全促生产,以平安保发展。

1月8日,平桥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对前一阶段排查发现的24个安全隐患进行通报说明,明确整改时限,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部署,要求抓紧隐患排查,将问题汇总后实行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消除整改。

会后,镇村社三级干部深入到所联系村(居)民小组、工作领域,逐户排查用电、农网、地灾、农房以及重大建设施工领域、工商贸领域的安全隐患,同时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疫情防控方面的宣传,充分利用村(居)的活动室、文化站、文化广场以及宣传栏等场所,进行宣传,发动群众防自家风险,查身边隐患,切实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创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