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桥镇 > 工作情况

入户走访暖人心 脱贫攻坚显成效

日期:2021-11-29

为进一步保障脱贫攻坚成效,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平桥镇组镇村社三级干部对全镇监测户、脱贫户、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户等进行全面入户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全体干部深入到所联系村民小组,与监测户、脱贫户、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户等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住房、饮水情况、收入达标情况、务工状况、种养收入大额支出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就群众下一步发展方向做了深入交流做到“户户见人,事事清楚,项项核实”。

一是核实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逐户逐人逐项排查核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二是核对年度收入情况,摸排了解各户产业详细情况,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两不愁三保障”及产业、就业等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宣传,确保“四不摘”,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是强化人居环境治理,引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此次入户走访工作,既宣讲了“四不摘”等相关政策,了解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同时也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坚定群众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为平桥镇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