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桥镇 > 工作情况

平桥镇“三个一”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日期:2021-07-01

开展一次表彰仪式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平桥镇于6月29日举办了“两优一先”表彰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仪式上,对周召红等14名优秀共产党员、张春红等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乌杨村等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激励全镇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还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奖。据悉,平桥镇共有50年以上党龄党员146人,其中不乏党员伉俪。镇党委书记杨先贵带领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入党初心,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如今,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镇党委书记杨先贵表示:今后的工作仍需要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再创佳绩;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寻求产业发展新突破,开创民生实事办理新思路,落实基础设施建设新举措,不断将平桥经济社会发展推向新高度,切实为乡村振兴战略铺好路、开好局。


举办一场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6月29日下午一点,平桥镇还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强化了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认识,提升了党史理论修养。

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阶段。高屋村代表队在必答题劣势的情况下,凭借敢闯敢拼的精神在抢答题环节从1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冠军。

“这次比赛中,我们三人彼此之间扬长避短、相互学习,培养了我们团结合作的精神。同时,在准备过程中我们对于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机关支部代表王庆在比赛结束后谈到。


组织一场拔河比赛

为了以更多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党员群众交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体现党员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知识竞赛后,平桥镇还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拔河比赛。

“加油!加油!”伴随着一阵阵加油声、助威声、欢呼声,来自机关、社区、乌杨等11支参赛队伍在现场相互争锋,较力角逐。

自活动筹备以来,拔河比赛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干部和群众密切交流,共同砥砺意志、奋力拼搏,营造了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氛围,强化了集体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拔河比赛中,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握紧绳子,脚蹬着地,目光坚定,身体向后倾,在领队的口号声中与啦啦队的加油呐喊声中拼尽全力。场边观众们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比赛氛围紧张激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乌杨村代表队斩获冠军。

“其实我们这次比赛的主力军还是村民,不管是拔河也好,加油也好,他们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通过这次和村民团结协作取得胜利,让我深刻认识到群众力量的强大。本次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也让我感觉十分接地气,鼓舞人心。”冠军队乌杨村支部书记陈海燕表示在此次拔河比赛中收获良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