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桥镇 > 工作情况

平桥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06-04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进一步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6月1日,平桥镇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鸭江法庭等相关单位趁着赶集日在平桥镇王家湾步行街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民法典海报,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解读普遍关注的赡养问题、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遗产继承法律知识,让民法典宣传贴近群众日常生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同时,辖区政法各单位也加大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宣传,向群众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结合本职工作热心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等法治宣传材料500余份,现场法律咨询11人次。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对民法典的了解程度和宣传力度,在平桥营造了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让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