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桥镇 > 工作情况

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平桥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日期:2021-04-06

    清明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革命传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平桥镇举行了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平桥镇党委书记杨先贵、镇长邓安全敬献花篮


    上午九点三十分,全体镇干部、退休支部代表、平桥小学代表、平桥中学代表100余人来到平桥镇烈士陵园,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立。活动开始,全体默哀三分钟,十六名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花圈,寄托对先烈的崇敬哀思。


共青团员代表敬献花圈


    据悉,平桥镇烈士陵园始建于2010年,安葬着抗美援朝、剿匪、对越自卫反击战、勇抓歹徒等不同时期十七名烈士。在活动中,全体人员深入了解到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并与自发前来祭扫的居民交流缅怀,追忆先烈们的人生足迹。少先队员代表与共青团员代表也在献词中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平桥镇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受先烈们用热血守护这片土地的事迹鼓舞,今后会奋发向上、努力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征程开启之际,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色传统,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次生动实践。广大党员干部也从这次的祭扫活动中汲取到前行的力量,将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守护好平桥这片土地。

    平桥镇武装部部长杨华表示,活动结束后,还将依托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等方式,发动群众进行网上祭扫,引导广大群众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