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9-10214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9-08-29

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平桥镇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镇,幅员面积73.40平方公里,全镇共有耕地12795亩,辖8个村,1个居委会,54个农业社,乡村人口18775人,其中农业人口16789人,全年实现工农业生产总值5.93亿元。

(一)职能职责:本单位是政府部门的最基层单位,即镇人民政府,主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负责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根据区人民政府授权组织实施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项目;负责辖区内社会事务保障、环境保护和依法行政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高居民素质;按照相关职责分工,负责辖区内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辖区的清洁、绿化、亮化工作;依法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国土资源管理;负责辖区内社区(村)建设、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居委会、村委会工作,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制订辖区社区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举办社区(村)公共事务和公共福利事业;负责优抚安置、救灾救济、拥军优属、殡葬改革、老龄事业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我镇内设人大、政府机关、计生、党委、团委、财政所、文体中心、社会保障所、林业站、农业服务中心(农技推广、水利人员组成),其中政府下设部门有经济发展办、社事办、综治办、党政办等机构,设置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年末编制人数56人,实有人数52人,其中:农业服务中心12人,林业2人,水利1人,社保5人,文化体育3人,计生1人,财政4人,人大1人,政府16人,党委6人,团体1人。较上年实有人数人员自然流动增加2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3,391.82万元,支出总计3,391.8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5.05万元、增长12.43%,主要原因是收入方面2017年人员经费和基金项目款的追加,支出方面2018年项目支出增加,年末结转结余方面加大了支出力度,结转结余减少。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2,736.17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840.03万元,增长44.30%,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和人员经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36.17万元,占100.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655.66万元。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2,778.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46.13万元,增长43.7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和人员经费支出的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088.40万元,占39.17%;项目支出1,690.00万元,占60.83%;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613.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71.07万元,下降43.44%,主要原因是加大了项目支出力度结转结余金额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736.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40.03万元,增长44.30%。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和人员经费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55.66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78.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46.13万元,增长43.7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和人员经费支出的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13.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71.07万元,下降43.44%,主要原因是加大了项目支出力度结转结余金额减少。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5.71万元,占18.92%,占7.8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1.82万元,增长8.6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调资调标。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7.44万元,占1.35%,占7.8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5万元,增长7.30%,主要原因是根据本单位本年度实际发生情况调整预算。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17.46万元,占7.8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41万元,减少3.30%,主要原因是根据本单位本年度实际发生情况调整预算。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5.21万元,占3.0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88万元,增长14.64%,主要原因是根据本单位本年度实际发生情况调整预算。

(5)城乡社区支出218.00万元,占7.8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4.5万元,减少43%,主要原因是上期结转结余334.5万元纳入年初预算。

(6)农林水支出1,637.07万元,占58.9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13.43万元,下降27.26%,主要原因是上期结转结余750万纳入年初预算,而本期项目支出进度不够。

(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3.00万元,占0.47%,较年初预算增加13.00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根据本单位实际发生的受灾情况调整预算。

(8)住房保障支出44.50万元,占1.6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2万元,增长4.76%,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调整后实际支出较年初预算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88.4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36.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21万元,下降1.79%,主要原因是2017年调资调标人员经费支出多。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福利支出等。公用经费251.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7.21万元,增长87.0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差旅费和劳务费大幅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其他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5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新增一笔基金项目。本年支出5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支付今年新增一笔基金项目款。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5.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3万元,下降0.20%,主要原因是根据当年财力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调整预算。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83万元,下降5.24%,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9.50万元,主要用于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0万元,下降0.11%,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50万元,下降5.00%,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

公务接待费5.5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2万元,下降0.36%,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33万元,下降5.66%,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120批次1,571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35.01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4.7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7.3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劳务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2.00万元,增长77.87%,主要原因是今年新招临聘人员导致劳务费大幅增加,出差标准提高后差旅费大幅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2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4.2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主要用于采购劝导站视频设备、走读式谈话室设备、食堂保鲜柜和净水器、消防队空调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719.5万元。对8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719.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这8各项目均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带动平桥镇乡村旅游发展和周边农民脱贫致富,方便群众出行,有利于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完善人居环境,加快经济建设的步伐,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绩效目标自评结果

平桥镇危岩应急治理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由镇政府发包,制定实施方案,企业按照爆破技术流程实施,平桥镇人民政府、中村村村民委员会、红隆村村民委员会负责监督管理,保证施工安全,总体完成情况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万元,执行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对平桥镇中村村中岭组青杠林公路内侧山体,滑坡方量200立方米,上方危岩约308立方米进行排险;对红隆村团山子组高屋基公路内侧上部现滑动危岩堆积体约200立方米进行排险,投入资金8.00万元。解决南坪村、中村村725余户、2790余人的出行,182户、485余人的饮水灌溉问题;对红隆村团山子组高屋基公路过往行人的出行安全。

绩效目标自评具体情况见下表: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平桥镇危岩应急治理经费 联系人及电话 王勇   15923667433

主管部门 武隆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实施单位 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8.00 总量 8.00 100.00%

其中:财政资金 8.00 其中:财政资金 8.00 100.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对平桥镇中村村中岭组青杠林公路内侧山体,滑坡方量200立方米,上方危岩约308立方米进行排险,解决南坪村、中村村725余户、2790余人的出行,182户、485余人的饮水灌溉问题。对红隆村团山子组高屋基公路内侧上部现滑动危岩堆积体约200立方米进行排险,解决过往行人的出行安全,投入资金8.00万元 对平桥镇中村村中岭组青杠林公路内侧山体,滑坡方量200立方米,上方危岩约308立方米进行排险,解决南坪村、中村村725余户、2790余人的出行,182户、485余人的饮水灌溉问题。对红隆村团山子组高屋基公路内侧上部现滑动危岩堆积体约200立方米进行排险,解决过往行人的出行安全,投入资金8.00万元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产出 对平桥镇中村村中岭组青杠林公路内侧山体,滑坡方量200立方米,上方危岩约308立方米进行排险;对红隆村团山子组高屋基公路内侧上部现滑动危岩堆积体约200立方米进行排险,投入资金8.00万元。 对平桥镇中村村中岭组青杠林公路内侧山体,滑坡方量200立方米,上方危岩约308立方米进行排险;对红隆村团山子组高屋基公路内侧上部现滑动危岩堆积体约200立方米进行排险,投入资金8.00万元。 100.00%

效益 解决南坪村、中村村725余户、2790余人的出行,182户、485余人的饮水灌溉问题;对红隆村团山子组高屋基公路过往行人的出行安全。 改变2864户(其中贫困户289户)8548人(其中贫困户1018人)赶集出行难的问题。 100.00%

满意度 危岩的排除,解决南坪村、中村村725余户、2790余人的出行,182户、485余人的饮水灌溉问题;解决红隆村团山子组高屋基公路过往行人的出行安全,提升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危岩的排除,解决了南坪村、中村村725余户、2790余人的出行安全,182户、485余人的饮水灌溉问题;解决了红隆村团山子组高屋基公路过往行人的出行安全,群众十分满意,满意度达到100%。 100.00%

管理 该项目由镇政府发包,制定实施方案,企业按照爆破技术流程实施,平桥镇人民政府、中村村村民委员会、红隆村村民委员会负责监督管理,保证施工安全。 该项目由镇政府发包,制定实施方案,企业按照爆破技术流程实施,平桥镇人民政府、中村村村民委员会、红隆村村民委员会负责监督管理,保证了施工安全。 100.00%

总分 91 等级 优

说明 无。

备注:1.产出指标:从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进行分析;效益指标: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等方面据实分析。2.总分按照百分制计算,评价等级(分为优(90~100分)、良(80~89分)、中(70~79分)、差(60~69分)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二)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85169

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决算公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