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庙垭乡 > 工作情况

庙垭乡有序推进全域核酸检测

日期:2022-10-31

一、高度重视,科学部署

先后3次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和工作会议,专题研究细化全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成立以书记、乡长为组长的检测工作领导小组,分别以党委班子成员作为第一责任人包村,负责指导监督落实相关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提前做好宣传发动、信息录入、引导服务、应急处理、收集转运、环境消杀等岗位全体工作人员的岗前培训,织牢织密核酸筛查“指挥网”。

二、摸清底数,精心筹备

深入落实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包组干部、党员、场镇管理委员会、志愿者和网格员的作用,全面组织开展地毯式排查,不漏一人,对场镇居民开展“扫楼行动”逐户摸排,全面摸清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全面掌握在乡实有人口,并建立工作台帐。依据分散布局,避免人群拥挤,保持采样效率原则,共设置采样点六个,布置采样台七个,每个采样点依据设置要求,规范化布置,高于要求标准配齐各点位所需物资,并成立物资保供小组,尽最大能力保障各点位物资的调用和配送。

三、积极宣传,严密组织

以《关于开展社会面免费核酸筛查服务的通告》为基础模板,提前制作宣传音频,通过宣传喇叭、宣传车在全乡循环播放。工作人员每天通过微信群、QQ群、LED电子显示屏以及电视字幕等多种途径,广泛发动群众参加核酸检测。为减少聚集、减少排队时间,各村民小组组织该组群众分时段错峰检测。

四、分工有序,形成合力

为确保本次全域核酸筛查有序开展,统筹包括人力社保帮扶集团干部、乡村干部、包组干部、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场镇管理委员会、志愿者等力量共280余人参与到本次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将工作职责具体落实到每一名工作人员,形成合力,发挥各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核酸检测“红色屏障”。

五、安全有序,规范服务

由村民小组长分时错峰组织每个村民小组群众戴好口罩排队参加核酸检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测温亮码后进入等候区,按指引|进行核酸扫码登记,有序进入到核酸采样区,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样工作。为照顾老人及行动不便的群众,各核酸检测点特设一条快速通道,配备座椅和温水,体现了人性关怀;对无法亮码群众由工作人员协助登记;对无法亮码同时又未携带身份证的群众,由工作人员在户籍花名册中查找身份证号码进行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应检必检。截至202210301200,庙垭乡核酸检测应检3731人,实检3514人,完成率98.16%,目前正在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