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庙垭乡 > 工作情况

庙垭乡坚持做到“五个要”,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日期:2022-06-16


(排查上海务工返乡人员)

排查要实:建立乡、村、组、院点长的排查网格,落实干部包村、包组、包院落的责任制,采取拉网式、应急式、长态化排查相结合的排查方式,精准掌握信息情况,提前排查在外人员情况,及时排查返乡来乡人员、快速核查大数据比对人员,并建立信息台帐,形成信息互通的排查合力。

管控要严:严格落实人员分类管理措施,坚持市外返乡1次核酸检测的要求;严格控制农村宴席,坚决做到辖区内不办无事酒、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落实要全:召开全乡各级会议,宣传政策及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要时段重点管理,其他领域长态化管理

指导要勤:业办室经常性开展业务培训,及时掌握防控措施的新要求新技术,同时深入超市、企业、茶馆、农家乐、药店、学校等领域开展业务指导,确保措施科学、有效。

督查要繁:乡纪委频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周1次督查通报,严格执行奖惩制度,对督查问题及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