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庙垭乡 > 工作情况

庙垭乡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工作 有效衔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

日期:2021-12-07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庙垭乡将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工作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

根据市、区关于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的有关要求,庙垭乡坚守“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保障底线标准,严格落实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落实三级排查两级调度机制。各乡村社干部、各办室常态化对本乡域内群众的吃、穿、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保障情况进行排查、并建立问题台账,乡、村两级对排查出的问题每月开展一次专题研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调度、清零。

庙垭乡积极组织乡村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每月对低收入户、就业不稳定户、易地搬迁户、灾后重建户,以及老、弱、病、残家庭和其他农村特殊困难家庭,重点监测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进行入户走访,逐户摸清收入支出状况、“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巩固情况,并建立完善低收入人口台账管理。同时,为确保入户走访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地实效,乡纪委联合乡扶贫办对入户走访情况进行督查抽查,确保摸排的监测对象精准、监测内容真实,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