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庙垭乡 > 工作情况

庙垭乡全面吹响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号角

日期:2021-10-14

“十一”小长假期间,庙垭乡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实行24小时秸秆禁烧宣传不间断,巡查人员不放假,坚守工作岗位,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同时吹响“五部曲”工作号角,助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开展。

一是做好宣传工作。通过流动宣传车、条幅、标语、村内大喇叭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

二是落实值班制度。各村设置固定值班点,包点干部和村民组长值班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三是配全灭火设备。各包点配齐铁锨、扫帚等灭火设备和工具,并成立应急小队,随时应对紧急情况。

四是发挥党员作用。自开展秋收工作以来,庙垭乡各村搭建秸秆禁烧指挥点,在动员党员干部投入秋收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涌现了不少的榜样人物,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五是同步环境整治。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样不能放松,庙垭乡紧密部署,确保沟边、河边、路边不随意倾倒秸秆,不发展成新的“三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