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庙垭乡 > 工作情况

庙垭乡:筑牢反诈防线,保护群众利益

日期:2021-09-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区决策部署,提高乡民防骗意识,切实保护广大民朋友财产安全。庙垭乡紧紧围绕电信网络反诈重点任务,聚焦反诈防诈最新要求,织密反诈防诈防护网,做好全乡群众电信网络反诈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筑牢反诈防诈基础。庙垭乡及时组织召开电信网络反诈专题会,对反诈防诈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凝聚全乡政府、司法、村社力量,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的反诈防诈队伍,通过会议、软件、视频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加强对防诈队伍教育培训,增强宣传队伍政治责任感,提高防诈反诈的本领,让宣传队员能够做到心里有底、脑中有识、嘴上有词,深入村社广泛开展全覆盖宣传,真正打造出一支强有力队伍,真正打通防诈宣传“最后一公里”,为全反诈防诈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创新方式宣传,扎牢电信防范栅栏。为提高乡民对于电信网络诈骗危害性的认识和识别能力,我创新性的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一是组织人手入户主动向乡民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指导乡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 关注反诈中心的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快手号,并鼓励其向亲朋好友、服务对象推广;二是利用微信、QQ、朋友圈等形式宣传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典型事例;三是利用赶集日在庙垭广场集中点向赶集乡民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群众疑惑;四是利用党员会、院坝会、走村入户等贴近群众的形式,宣传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属性、特征、表现形式,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意识。

强化问题反馈,建立反诈防诈机制。建立健全监测机制,通过前期宣传、培训、交流深入了解电信诈骗相关真实案例,不断收集、整理、总结诈骗类型,及时反馈,实时更新,积极利用宣传途径更新宣传内容,真正建立成反诈防诈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