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庙垭乡 > 工作情况

庙垭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严密部署“抗疫”工作

日期:2021-08-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应对疫情防控最新情况,8月16庙垭乡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党委班子成员、各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各村村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庙垭乡主要领导及分管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市、区、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并围绕返乡人员摸排、管控及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对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责任,进入状态。针对疫情防控面临的规模性反弹和各地多发易发的风险,全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精细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要抓住重点,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疫苗接种上,各村要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积极宣传疫苗接种、个人防护等内容,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宜接尽接”,构建起坚实可靠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防控管理上,各村要筑起疫情防控屏障,落实测温、询问、登记、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人员管理到位。在人员摸排上,要扎实开展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返人员摸排,对境外人员、省外上学、务工等人员,建立工作台账,准确掌握动态。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严格落实管控责任,落实居家健康监测责任链条,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确保监测对象不出门。三要强化担当,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各村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