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庙垭乡 > 工作情况

庙垭乡积极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8-1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新冠疫苗接种相关文件精神,庙垭乡统一部署,按照“应接尽接、宜接尽接”原则,多措并举抓落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构筑新冠免疫屏障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部署落实,让疫苗接种有速度。在接到疫苗接种任务后,庙垭乡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第一时间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大会,对全乡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夯实属地责任,鼓励广大驻村干部深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以面连片;同时以乡、村、社为单位,快速摸排辖区内岁常住人口,并建立排查台账,全面掌握应接种疫苗基数,联合乡卫生院切实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构筑疫情防控免疫屏障的基础性工程全力推进。

  

二是加大宣传引导,让疫苗接种有力度。运用线上+线下双向宣传模式,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人群开展地毯式宣传,实现接种人群全覆盖。通过微信老乡群、公众微信号和电话通知宣传等方式,向中青年宣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和健康知识,通过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成员和驻村干部下村入户宣传、横幅展板实地宣传等方式,向在家务农的村民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建立重点人群台账,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前每一个环节、为疫苗有序接种提供有力保障。发放《依法处置疫情违法行为公告》150余份,并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对出入我乡辖区车辆人员进行排查150余台。更新疫情音频宣传资料3次,利用执法车每天流动宣传650余公里。

  

三是打造暖心服务,让疫苗接种有温度。为有秩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乡卫生院目前共开设3个登记台、2个接种区,按照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布局稀释人员密度,严格落实接种人员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等防疫要求。根据疫苗数量合理分配各村疫苗接种人数,确保疫苗接种够人数,人民群众少跑路;建立批次疫苗接种微信群,严格按照时间间隔安排群众接种。截至目前,全乡12-17周岁人群共有377人接种第一剂次,18周岁以上人群共有3707人接种第一剂次,完成全程接种任务的共有344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