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庙垭乡 > 工作情况

庙垭乡:春耕时节种子市场销售旺

日期:2021-03-23

“给我选一包玉米种,哪个品种好些哦?”3月19日,笔者在庙垭乡农贸市场种子店铺看到,当地不少种玉米、水稻、辣椒、四季豆的种植户围着种子店铺,打听各种品种的特点,以选购合适的种子,准备回家育种。

“我今年准备种6亩玉米,主要是种来加工猪饲料,如果玉米种不选好,玉米产量低了不划算,所以选种肯定不能马虎。”该乡和平村的玉米种植户苏龙一边选种,一边告诉笔者。

笔者还看到,店铺的玉米品种有“中单808”“青青16”“Q玉318”“雅玉988”“渝单32”“西大211”等,品种的不同,价格也不一样,重量都是每包一公斤,价格在30元到55元之间。水稻品种有“冈优916”“瑞市9号”“瑞优3399”等,大家都希望买到适合土地,同时又价廉的优良品种。

该乡农业服务中心农技员还到店铺为大家指点迷津:“你们选种子一定不要盲目,要根据土壤特性、气候特点、地理位置、品种的特性和生长周期等具体情况进行选种,同时还必须选择正规种子公司的种子,这样才能增产增收。”(通讯员  邓帮华  初刊登于武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