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庙垭乡 > 工作情况

庙垭乡:巡回法庭入村社 化解纠纷促和谐

日期:2021-03-22


了更好的推进庙垭乡平安建设,加大乡村普法力度。316日,武隆区人民法院第三法庭以巡回法庭方式到庙垭乡云丛村审理村居民黄某甲要求黄某乙排除妨碍一案。

据悉,案件当事人系相处多年的邻居。黄某乙长期在外务工,导致房屋年久失修。去年7月中旬下暴雨,房屋再次垮塌,造成黄某甲房屋损失。因此黄某甲认为残留的墙体存在安全隐患,要求黄某乙赔偿损失,排除危险。黄某甲多次与其协商,并找云丛村调委会、司法所帮助调解无果后诉至法院。

回法庭采取简易程序进行审理。在经过法庭调查、质证询证、法庭辩论、及陈述之后休庭。休庭期间,在自愿的前提下,办案法官庙垭司法所、云丛村委会再次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庭前调解通过与当事人分析案情、释法说理,促使双方达成一致,顺利化解矛盾纠纷

通过现场开庭、以案释法的形式,给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为大家普及了许多关于处理邻里关系的相关法律知识,为依法维护权利、和谐邻里关系起到了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