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庙垭乡 > 工作情况

庙垭乡:召开纪念王超奎革命烈士座谈会

日期:2020-09-30

929日,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庙垭乡在政府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了“纪念王超奎革命烈士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江,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袁杰,武隆区文馆所所长田诚,武隆区档案局副局长王德强,武隆区文联主席刘民等25人参加了座谈会,王超奎烈士儿子及儿媳王孝桂、汪世蓉也一同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重点探讨了王超奎展览馆的建设,王超奎故居的重建,王超奎烈士英雄事迹材料的收集等内容。

座谈会由庙垭乡党委书记申健主持。座谈会上,该乡的乡长饶明川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王超奎的英雄事迹;接着,观看了电影《长沙保卫战》的片段和王超奎英雄事迹相关资料幻灯片,王超奎烈士的儿子,90余岁的王孝桂对其父亲的事迹进行了说明;最后,大家围绕保护、挖掘、传承王超奎英雄形象和事迹进行了座谈,目的是让王超奎的英雄形象永远成为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奋斗的力量。

在座谈会中,大家畅所欲言,大家从“捐一批遗物、讲一个故事、建一做陈列馆、修一做纪念广场”等方面,对王超奎陈列馆的建设,王超奎故居的重建,王超奎烈士英雄事迹材料的收集等内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通讯员 邓帮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