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庙垭乡 > 工作情况

抢险救援勇担当 团结一心护家园

日期:2020-07-27

风雨骤,灾来急。27日晚上开始,持续不断的大暴雨,令地处陡峭山坡的王家弯农业社多处出现滑坡现象。面对严峻的灾情,马上就70岁的老党员社长刘安福同志第一时间向村委汇报,并立即组建了由本社党员和在家的年轻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冒雨行动,挨家挨户通知汛情、了解受灾情况,在发现贫困户曹元章家新维修的房屋有危险时,立即劝其搬家撤离,并与其他年轻人一起帮助其撤离。知道本社贫困户陈明兵、黄仁礼的住房都处于滑坡地段,老党员刘安福连夜去劝他们撤离,并组织人员帮忙。

次日天刚亮,他又立即与本社几个党员分头巡查全社灾情,掌握道路受阻受损、群众房屋受损等情况,并针对走访摸排拆除的道路塌方、泄洪道堵塞等险情,统筹安排,有序带领党员群众开展自救,留下了一幕幕感人画面,传递着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正能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向我们的老党员老干部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