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598F/2022-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庙垭乡
[ 成文日期 ] 2022-01-06 [ 发布日期 ] 2022-01-06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本单位是政府部门的最基层单位,即乡人民政府。主要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乡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2022年,纳入本地区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机构1个,事业机构1个,与上年无差异。我乡下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

(三)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本年度本单位无机构改革事项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276.79万元(含上年结转125.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76.79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84.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1.5万元,较上年减少112.7万元,主要是2021年基本支出结转减少,其中包括公用经费、离退休健康休养费、物管费等。项目支出225.29万元(包含年末结转43.61万元),比上年增加28.2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项目统计口径变化,将遗属补助以及临聘人员支出纳入项目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276.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19.97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2.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24.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3.2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3.31万元,农林水支出400.99万元,住房保障53.0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减少84.4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较去年减少112.7万元,项目支出较去年增加28.23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76.7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76.79万元,比2021年减少84.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1.5万元,较上年减少112.7万元,主要是2021年基本支出结转减少,其中包括公用经费、离退休健康休养费、物管费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25.29万元,比上年增加28.2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项目统计口径变化,将遗属补助以及临聘人员支出纳入项目支出。庙垭乡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8.74万元,比2021年减少0.5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1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1.02万元,比2021年减少0.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72万元,比2021年减少0.3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1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二是同时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76.6万元,比上年减少55.64万元,主要原因为2021年基本支出结转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其他车辆1辆(被盗,正在申请报废处置)。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任雲兰 (联系方式: 77788555 )

附件下载: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