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9-10199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9-08-27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乡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乡下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管管理办公室、财政所、农业服务中心、文化广播中心、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林业站,机构设置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2571.93万元,支出总计2571.9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95.45万元、增长37.06%,主要原因是扶贫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发展项目经费预算增加。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2,186.53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529.76万元,增长31.98%,主要原因是扶贫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发展项目经费预算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86.53万元,占100.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385.40万元。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2,049.3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58.25万元,增长37.44%,主要原因是扶贫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发展项目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839.41万元,占40.96%;项目支出1,209.93万元,占59.04%。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522.5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7.19万元,增长35.60%,主要原因是项目实施前期,中期和后期工作更加规范化、复杂化,达不到支出条件。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186.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29.76万元,增长31.98%。主要原因是2018年财政拨款偏重于扶贫事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发展项目预算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85.40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49.3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58.25万元,增长37.44%。主要原因是2018年财政拨款偏重于扶贫事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发展项目预算增长。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22.60万元,下降20.32%。主要原因是年末结转和结余522.59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522.5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7.19万元,增长35.60%,主要原因是项目实施前期,中期和后期工作更加复杂化,达不到支出条件。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7.98万元,占21.8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0.00万元,下降8.20%,主要原因是基层政权建设(维修)项目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达不到支出条件,较年初预算减少40.00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3.01万元,占1.6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34.03万元,占6.5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45万元,占1.4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5)城乡社区支出30.00万元,占1.4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6)农林水支出1,335.69万元,占65.1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82.59万元,下降26.54%,主要原因是扶贫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发展项目结转下年支出。

(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4.00万元,占0.20%,较年初预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8)住房保障支出34.17万元,占1.6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39.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6.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9.81万元,下降7.59%,主要原因是2018年未支出退休费(退休人员的退休费转到区社保局支出),较上年减少17.93万元,住房公积金较上年决算减少12.03万元。医疗费用较上年减少13.93万元及部分在职人员减少而减少支出等。 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公用经费232.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2.05万元,增长130.83%,主要原因是2018年增加场镇清扫保洁及农村清扫保洁以及垃圾清运等,导致物业管理费增加30万元,劳务费增加18.65万元;差旅费标准及范围调整增加50.67万元,工会经费增加2.7万元,扶贫经费增加21.53万元,扶贫培训增加1.7万元,场镇新增路灯,公厕等增加水费电费维修维护费6.8万元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9.6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92万元,下降28.99%,主要原因一是加强了对公务车辆的管理,严禁公车私用,严格公务用车审批,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二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简化公务接待,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和规格,严禁公款大吃大喝。三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保持一致。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一致。

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一致。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一致。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8.31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万元,下降16.90%,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对公务车辆的管理,严禁公车私用,严格公务用车审批,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下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过路过桥费、维修费、保险费等。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19万元,下降20.86%,主要原因是2018年减少公务用车,严禁公车私用,严格公务用车审批,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公务接待费1.28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20万元,下降63.22%,主要原因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简化公务接待,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和规格,严禁公款大吃大喝;主要用于接待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74万元,下降57.62%,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183批次62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20.71元(在职工食堂就餐接待费20元/人/次),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运行及维护费4.16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2.9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公务员公车改革补贴)等。主要原因是2018年增加场镇清扫保洁及农村清扫保洁以及垃圾清运等,导致物业管理费增加30万元,劳务费增加18.65万元;差旅费标准及范围调整增加50.67万元,工会经费增加2.7万元,扶贫费用增加21.53万元,扶贫培训增加1.7万元,场镇新增路灯,公厕等增加水费电费维修维护费6.8万元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我乡正按程序向资产科申报进行核销。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18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用电脑及少量办公物资。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乡对9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873.86万元。我乡今年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二)绩效目标自评结果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较好,产出值和效益值较好,人民群众对扶贫政策落实满意度较高,从根本上提高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水平。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73.86万元,执行数为667.36万元,完成预算的76.36%。从评价情况来看,我乡对9个项目资金绩效实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双监控”管理,在评价过程中,针对个别存在目标值未完成到年初目标值的问题,我乡已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整改。我乡将充分应用绩效评价结果,不断完善预算绩效评价管理机制,全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效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05317)。

附:相关决算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