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598F/2021-00025 [ 发文字号 ] 庙垭府发〔2021〕58号
[ 主题分类 ] 扶贫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庙垭乡
[ 成文日期 ] 2021-06-09 [ 发布日期 ] 2021-06-09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情况的通报

各村民委员会

根据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庙垭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指导方案》的通知,(庙垭府发〔202143文件要求,乡纪委、乡扶贫办于6上旬,通过查阅资料的工作方式,重点围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两不愁三保障动态清零、涉贫领域问题整改等方面内容开展督查指导。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总体看,各村针对脱贫成果巩固都采取了相应措施,脱贫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未发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户,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有序开展

二、存在的问题

(一)共性问题。一是两不愁三保障动态清零方面每月定期研究的会议记录不详实排查研究部署的相关资料不完善。二是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方面,月评议资料不规范,评议记录过于简单,渝扶贫APP日常走访录入情况较差。三是问题整改清零面,整改成效不明显,整改佐证材料不全四是公益性岗位管理方面,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考勤不严格,未严格按照文件每周2天进行考勤,同时缺乏过程管理资料。五是未建立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台账。

(二)个性问题。和平村应每月实时填写的动态监测手册不符合逻辑形式主义现象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各村一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成果巩固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对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月调度要求,每月开展排查,并定期研究,实现问题动态清零。同时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工作,按时录入走访数据,开展月评议,对问题户提前干预,确保不发生返贫现象。

(二)规范资料注重逻辑各村要规范工作过程资料的记录、归类、保存,特别是会议记录必要部分必须详实,注重逻辑,突出重点,让工作过程、工作成果一目了然。

(三)加强管理,严格考勤各村对于公益性岗位的管理需遵循庙垭乡社保所的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办法,落实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岗位类别的工作时间要求进行考勤,杜绝月底一并考勤的做法。

(四)更新台账,强化整改。各村要建立脱贫成果巩固问题台账,对台账进行动态更新,多所列问题要限时销号清零

(五)各村要建立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台账,明确资金投入巩固成效、资产权属、管理责任。

1.庙垭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问题汇总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202168

附件下载:

庙垭府发〔2021〕58号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情况的通报(2).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