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598F/2021-00007 [ 发文字号 ] 庙垭府发〔2021〕29号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庙垭乡
[ 成文日期 ] 2021-04-02 [ 发布日期 ] 2021-04-02

关于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庙垭府发〔202129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乡内各办室,乡级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现将春季交通安全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分析安排

分析研判往年春季农家乐、垂钓水域、采摘园、赏花处、春耕的出行特点和事故规律,找准风险点、出行高峰、管理短板,研究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道安办、劝导站轮休、调休,有序梯次调整,防范春运和两会安保结束后人员集中休息导致的交通安全工作断档。

二、加强源头治理

乡道安办对辖区营转非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排查,警示告知车主严禁使用营转非车辆从事春游

三、强化执勤管控

道安办要在周末重点时段联合六支力量上路执法,加大对旅游客车、9座以上客车、面包车、私家车的路面检查力度,严查客车超员、非法营运、违法载人等行为。劝导站合理安排上岗时间,连接农家乐、景区、垂钓水域、采摘园、赏花处的道路,劝导站必须在周六、日上岗,严把出村关、出关;做好辖区的交通安全提示,提醒不酒驾、不超员、不违法载人、不无证驾驶。

四、抓好宣传提示

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在学校、客运场站、旅游集散地等重点部位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在事故多发点段、隐患路段提前设置警示标志。通过学校、农村大喇叭、劝导站等宣传平台针对性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以面包车、货车、变型拖拉机、三轮摩托车(电瓶车)驾驶人为重点,广泛开展行车安全、红白喜事用车安全提示。劝导员要采取发放宣传单、携带便携式播放设备播放等方式,加强安全宣传。

五、推动隐患治理

乡道安办、经发办、农服中心联合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针对未安装防撞护栏的高边坡、山坪塘、田改塘、水库、下河道等临水临崖路段务必采取设置防撞桶、切条石、堆沙袋、设置警戒线等临时防护措施。

六、加强督导检查严格事故责任倒查

道安办联合乡纪委将对相关单位、辖区劝导站进行督查检查,在期间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开展事故责任倒查,倒逼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2021329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党政办公室2021329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