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598F/2020-01018 [ 发文字号 ] 庙垭委发〔2020〕46号
[ 主题分类 ] 文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庙垭乡
[ 成文日期 ] 2020-08-28 [ 发布日期 ] 2020-08-28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委员会 关于印发庙垭乡《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

庙垭委发〔202046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委员会

关于印发庙垭乡《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党总支、乡级各单位、内设各办室

现将庙垭乡《 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委员会

2020821

庙垭乡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展示“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按照武委农办发〔20201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通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全方位宣传展现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

二、宣讲机构

成立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组:

长:申健

副组长:饶明川、曾敬

员:罗军、李学友、罗敏、曾凡贵、各村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各办公室主任及负责人、单位负责人。

办公室下设农业服务中心,由彭建梅、余敏具体负责办公。

三、重点内容

围绕5个方面内容展开:一是“忆感人瞬间,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考察调研时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生动细节;二是“话发展成就”,讲述“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非凡成就;三是“晒幸福生活”,讲述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喜人变化;四是“讲奋斗故事”,讲述农民群众如何靠党的好政策、凭自己的勤奋努力改变命运;五是“谈未来梦想”,展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美好愿景。

四、宣讲时间

2020826日至2020910日,在规定时间内各村、单位根据工作实际统筹安排。

五、活动组织

(一)组建宣讲队伍。

蒲坪村:宣讲员马林杰

和平村:宣讲员张

双桥村:宣讲员代申健

云丛村:宣讲员王先伟

凤游村:宣讲员王

(二)全面推进宣讲。

按照宣讲活动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宣讲活动,确保宣讲活动村全覆盖。针对实际情况,采取村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根据不同对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确定宣讲内容、撰写讲稿、选择形式,与党建活动有机结合,采取农村小舞台、小讲堂、小广场、小展台等载体,也可以开展互动式“微宣讲”,宣讲员要用真实质朴、通俗易懂、深接地气的语言开展宣讲,让农民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引发强烈情感共鸣,增强活动吸引力和感召力,有效凝聚民心、提振信心。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宣讲活动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宣讲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宣讲工作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村将宣讲活动与当前脱贫攻坚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院坝会、喇叭、微信等方式开展接地气、有温度、有创意的宣传,不断扩大宣讲活动影响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按时报送资料。宣讲员到各村进行宣讲后及时把宣讲资料、图片、音频视频农业服务中心余敏处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党政办公室   202082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