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598F/2020-01013 [ 发文字号 ] 庙垭府发〔2020〕36号
[ 主题分类 ] 民政、扶贫、救灾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庙垭乡
[ 成文日期 ] 2020-07-22 [ 发布日期 ] 2020-07-22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成立庙垭乡防灾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

庙垭府发〔202036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成立庙垭乡防灾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机关各办室:

为加强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统一领导和集中指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做好监测预警、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庙垭乡防灾减灾工作领导小组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饶明川(

副组长:明(人大主席)

李学友(武装部长、副乡长)

曾凡贵政法书记、副乡长

成 员:张 澄应急办负责人

刘媛婧(党政办负责人)

倪代权(财政办主任)

刘坤霜(经发办负责人

彭建梅(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林光平(林业服务中心负责人

李朝伟建环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乡应急办,由乡应急办负责人张澄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二、具体分工

(一)地灾防治组

组 长:李学友(武装部长、副乡长)

员:李朝伟建环负责人

辛俊江建环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灾情险情信息速报制度。落实灾情期间的“三查”制度,指导地灾监测员工作,做到日常值班有领导巡查、有记录,遇到极端天气,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一旦出现险情,及时逐级上报信息,启动应急预案。负责全乡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防治工作;负责全乡农房安全和因灾出现的危旧房屋的安全管理工作完成领导小组赋予的其他任务。

(二)防汛抗旱组

长:刘明(人大主席)

员:彭建梅(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王先于(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余 洋(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树立常备不懈的防汛意识,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制定和实施各种防御洪水和抗旱的应急方案;掌握气象形势、雨情和水情,及时了解降雨地区暴雨强度和山洪流量;掌握水库、山坪塘水位、短期雨情和气象预报。检查库、塘、渠、堰的加固情况,检查防汛物资的储备和防汛队伍的组织情况;出现旱灾时加强各库、塘、渠、堰蓄水、保水管理,保障饮用水、灌溉用水量。完成领导小组赋予的其他任务。

(三)公路保畅组

长:曾凡贵政法书记、副乡长

员:刘坤霜(经发办负责人

郑秉华(经发办工作人员

韦良钧(经发办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对辖区内受灾的公路按照先主干道后支路、先人员密集后人员稀疏的原则进行抢救式疏通;加强对正常使用公路的养护,组织人员进行公路巡查,及时发现险情和隐患点并组织人员排除险情。完成领导小组赋予的其他任务。

(四)森林防火组

长:李学友(武装部长、副乡长)

曾凡贵政法书记、副乡长

员:张 澄应急办负责人

林光平(林业服务中心负责人

夏明强应急办工作人员

张建军应急办工作人员

应急办工作人员

田维力林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及时更新完善本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指导完善村级预案。组建本级、村级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分队。

层层落实辖区各单位防火责任和联防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林区及重要路口新建固定森林防火警示碑牌和消防水池。适时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及时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及整改。按要求储备落实本级森林灭火物资。完成领导小组赋予的其他任务。

(五)应急处置组

长:曾凡贵政法书记、副乡长

员:张应急负责人

夏明强应急工作人员

陈 伟应急工作人员

张建军应急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全乡应急管理日常工作;组织制定、修改、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负责组织应急力量,定期开展应急培训和演习,做好应急设备和物资储备。负责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存在的险情进行整改;发生突发事件(灾情)时,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协助进行应急处理;全面掌握突发事件(灾情)基本情况,及时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领导汇报,为领导下达处置决心意图提供依据;加强应急管理纵向、横向联系,确保应急信息畅通。完成领导小组赋予的其他任务。

(六)后勤保障组

组 长:李学友(武装部长、副乡长)

员:刘媛婧党政负责人

倪代权(财政办主任)

徐明飞党政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处置突发事件(灾情)中的经费保障、物资采购和车辆保障。完成领导小组赋予的其他任务。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2020720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党政办公室      2020720日印

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