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接龙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接龙乡 > 工作情况

接龙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日期:2024-02-21

春节假期是万家团聚的时刻,但也是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发频发时期。近日,为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守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接龙乡召集多部门、各村等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部署会,会上对本次宣教活动进行了整体部署,明确要结合春节时间节点,动员多方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犯罪。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正面宣传,明确工作机制,充分认识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性以及打击处置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高压态势,全面监测预警,立足有效防控,坚决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二要针对重点人群在辖区内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册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非法集资的活动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及识别方法等进行宣传,让居民了解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切实增强居民风险防范意识。

会后,接龙乡迅速组织平安办、司法所、财政办、派出所一起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积极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彩页,耐心宣讲相关法律知识,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向居民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示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呼吁居民远离非法集资。

下一步,接龙乡将持续营造“全民防范、全民参与、全民知晓”的宣传氛围,有效提升居民辨别能力、防范意识,引导居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全力筑牢居民财产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