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接龙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接龙乡 > 工作情况

接龙乡念好党史学习教育“三字经”

日期:2021-10-25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形成前行的磅礴伟力,学习党史正逢其时。

1.扎实“学”。接龙乡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注重“学原文、悟原理”。及时充实学习书目12套,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作为必修书目。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次、读书班2次,学习主体涵盖政府、学校、卫生院、各村党员干部、职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导学,组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干部职工积极自学,开展“党史知识你问我答”,做到“眼到、口到、心到”,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深入“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义非凡。接龙乡依托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群众院坝会等阵地开展宣讲、微宣讲,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我的入党初心”“红色人物初心故事分享”活动,帮扶走访时摆谈党史知识,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深入挖掘、宣讲红色故事如桐梓山许智伟、何克全、郭一凡等烈士的事迹。创新宣讲方式,将理论文稿通俗化、大众化,使用群众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村社开展宣讲,传承红色火种,赓续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

3.踏实“做”。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命力在于实践。接龙乡按照“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登门暖心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实惠、民生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