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接龙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接龙乡 > 工作情况

脱贫战场显身手 接龙乡“兵支书”退伍不褪色

日期:2020-09-14

98号,接龙乡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徐斌在武隆区兵支书脱贫攻坚事迹报告会上,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脱贫路上的亲身经历,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会。

徐斌,来自接龙乡两河村。1984年10月,应征入伍进入广西边防部队,戍过边、参过战;立了功,入了党。1987年底退伍后,进过厂、下过岗、摆过地摊、打过零工。2005年1月,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特殊的人生履历,磨砺了他永不服输的性格。

为了两河村有一条出山的路,在悬崖峭壁、山高坡陡的大山林之中,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大干了两年,终于在2013年修通了两河村的出山路,这条路也成了接龙乡的出境大通道。

在新一轮扶贫攻坚启动实施后,两河村又先后争取到1300多万元交通扶贫资金,启动8条共30公里社道路建设。目前,8条社道路全部完成硬化,全村实现社社通。

天堑变通途,高峡出平湖,荒山变银山,穷乡变仙境。如今的两河村,公路结成网,百姓们的交通便利了,生活质量也提高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