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接龙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接龙乡 > 工作情况

斌支书”开“讲武堂” ——坚实脱贫攻坚致富路

日期:2020-07-02

近日,两河村的村民们喜大普奔“村支书徐斌要免费给我们开蜜蜂养殖培训课了!并且欢迎所有蜜蜂养殖户们前往学习探讨,共同提升蜜蜂养殖技能。”

徐斌,两河村的村支书,被辖区村民们亲切的称呼为“斌支书”,作为一名退役老兵,他也是一名切切实实的“兵支书”。都说“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兵支书”徐斌从部队转战艰苦农村,在地理位置偏远、基础设施落后、群众生活水平低下的接龙乡两河村扎根基层,主动担当作为,以身作则,带领村支两委干部积极完善基础设施、谋划产业发展,两河村从入户路建设,到产业发展以及到普通群众的生活条件,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站在脱贫攻坚年关键节点,兵支书徐斌敢担当、善作为,充分利用高山蜜蜂养殖传统优势,组织辖区50余户蜜蜂养殖户(其中17户贫困户)开展培训讲堂,将自己2008年以来育蜂经验与养殖户们共享,从养蜂场地、蜂箱位置、分蜂、换蜂王及日常观察和蜂蜜割取、装瓶售卖等流程进行了全过程耐心讲解,并适时给参训群众答疑解惑。一方面有望进一步提升养殖户养蜂技能,另一方面他以自身蜜蜂养殖规模越做做大、年纯受益已达4万余元吸引参训养殖户眼球,有望助推蜜蜂养殖户们进一步扩大规模,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夯实了脱贫攻坚产业致富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