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江口镇 > 工作情况

直面烈日“烤”验 勇争“炎”值担当——江口镇坚决打好抗旱防火防疫“三大硬仗”

日期:2022-08-22

连日来,极端高温干旱持续不下、森林防火任务艰巨疫情防控形势吃紧,面对“三场硬仗”,江口镇党委、政府把握抗旱防火防疫“主动权”,把“保饮水、防火灾、保民生、促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干群共克时艰,打好抗旱防火防疫“主动战”。

抗旱保水“渴”不容缓。水来啦!水来啦!看着水管里流出的汩汩甘泉,村民们激动的说到。近日,江口镇黄草村居民生活用水告急,镇党委、政府坚持统一部署,选派84名党员干部下沉入户,组织村民新挖掘水源7,安装水泵3台,调度送水车3辆,送水103 车1237立方,安装饮用水管14400米,切实解决7623167人饮水困难问题,真正变“等靠要”为“主动干”

森林防火防患未“燃”。“村民朋友们,请不要在野外用火、丢弃烟头......”连日来,由护林员、天保员、村社干部等组成的10支志愿服务队,不惧烈日,穿梭在山林中,全天候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各驻村、包社干部深入农户召开院坝会65场次,广泛宣传《江口镇野外用火奖惩办法》和周边典型案例,全面提升辖区群众防火意识,切实当好金山银山“守护员”。

疫情防控“疫”不容辞。“为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政策,凡来江返江人员请第一时间扫描社区二维码进行报备......”江口镇成立疫情防控专班,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120余人,通过院坝会、小喇叭、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构筑“线上+线下”立体化疫情防控宣传网,一周以来,共核查市上下发、 社区排查来江返江人员543人次,其中重点地区人员66人,落实3天2检44人,对居家隔离的2人实行“五位一体”机制管控,携手战“疫”守护自己的家园。

走在前列,当好先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哪里最吃紧,哪里就要有党员干部的担当。全镇党员干部将继续坚守烈日“烤”验第一线,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三场硬仗”中勇争“炎”值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