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江口镇 > 工作情况

江口镇开展“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 我践行”签名承诺活动

日期:2022-06-02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践行餐桌文明,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在全镇营造“节约粮食 远离浪费”文明节俭风尚,近日,江口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 我践行”承诺签名活动。

干部职工在承诺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深刻认识杜绝餐饮浪费的重大意义,用心节约每一粒粮食,坚持以身作则,厉行节约,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树立科学饮食理念,摒弃不良饮食习惯,文明健康生活,自觉参与“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遵守道德规范,爱护用餐环境,保持就餐秩序,文明安静就餐。

活动中,志愿者还向过往群众和餐馆等场所分发了宣传页、倡议书,宣传勤俭节约的必要性,引导群众坚决摈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等陋习,树立理性消费、文明节俭的生活新风尚。众多群众也纷纷加入签名承诺活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加到文明餐桌活动中来,把“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行动深入每个角落,倡导文明餐桌新风尚,传递文明城市正能量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示范者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践行者,引导更多的人厉行节俭,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