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江口镇 > 工作情况

江口镇红十字会开展“生命教育·人道伴行”活动

日期:2022-05-10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江口镇红十字会组织镇红十字会员、青年志愿者、周边村民开展“生命教育·人道伴行”活动。

一是开展红十字志愿者宣誓活动。33名红十字会员、青年志愿者在谭家村进行宣誓,增强了红十字工作人员的使命感、自豪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二是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现场救护的原则、心肺复苏(CPR)急救技能、止血包扎操作技术等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提高了学员的防范风险意识和面对意外事件和危重病发生时的自救互救、减少伤残的实操能力。

接下来,江口镇红十字会将不断宣传普及红十字知识、群众应急自救与互救知识,大力推动人道主义救助,充分发挥好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政府助手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