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江口镇 > 工作情况

江口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日期:2021-09-23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全镇环境面貌,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近日来,江口镇以整治力度不减退、积极行动不停歇的工作激情,勇于担当、压茬推进的工作状态,组织全体职工、志愿者、村社干部、群众等力量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此次活动重点整治场镇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卫生死角的环境卫生,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活动中,15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身披红色、黄色或蓝色马甲化身志愿者,成为街头小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按照提前分好的网格责任区域及人员安排,大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对占道经营、店外店、摊外摊、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栓乱挂、乱拉乱扯、乱搭乱建、乱倒垃圾、牛皮癣广告、机动车占道揽客、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通过规范市场秩序,改善农贸市场的经营环境,消除不文明现象,提高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此次活动共清理垃圾死角700余处,清运垃圾6车,清理沟渠1.5余公里。

同时,通过LED屏幕、巡逻车播放《创全国文明城区   做厚德武隆市民——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音频,向群众发放《武隆市民文明公约》等创文宣传资料2000余份,引导群众主动告别陈规陋习、保护生活环境、讲究文明礼仪、遵守社会公德、投身公益事业,为“创城”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齐心协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场镇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江口镇创建文明城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