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江口镇 > 工作情况

江口镇开展联合宣传活动

日期:2021-03-25

2021年3月24日上午,江口镇平安办、移民服务中心联合区遗管委以“赶场天”为契机,在黄草村集镇开展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主要是围绕两个方面来开展:

一是宣传平安建设。在现场,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根据“诈骗”警情,给群众讲解各种电信诈骗手法,提升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构筑起全民防骗的心理防线;通过制作禁毒和反邪教宣传展板,提醒群众防范毒品入侵,鼓励大家积极举报制毒、吸毒行为,为群众讲解邪教的危害,增强群众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本次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平安江口建设实践,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江口建设作出新贡献。

二是宣传《长江保护法》和《重庆市河长制条例》。通过制作展板、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长江保护法》和《重庆市河长制条例》,宣传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宣传相关法律条款,向辖区群众推广长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同时借助黄草村青少年之家围绕《长江保护法》的立法背景、意义等方面内容为学生做了详细解读,让生态环保理念根植于少年心中,守护好母亲河。通过本次宣传,唤起大家共同守护好长江的意识,用法治力量守护一江碧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10余份,制作展板22张,横幅10张,受益群众达1500人次,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安全生产、反电信诈骗、禁毒防毒、反邪防邪、保护生态等方面的认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